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国家概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主要银行】

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1694年成立,1946年成为英国的中央银行,是世界上第一家中央银行。

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世界第60大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1053亿美元。

劳合社(Lloyds Banking Group):世界第85大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868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Barclays):世界第177大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546亿美元。

皇家苏格兰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世界第211大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476亿美元。

【对外贸易】英基础设施完善,政府配套服务措施到位,鼓励自由贸易,重视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的管理方法,以增加出口,提高就业。英与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关系,主要贸易对象是欧盟、美国和日本。

2012年,英商品贸易额7065亿英镑,约合11234亿美元。服务贸易自1966年以来一直顺差,2012年服务贸易额3059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8%,实现顺差689亿英镑。主要进口产品有:食品、燃料、原材料、服装、鞋业、电子机械设备、汽车等。主要出口产品有:石油及相关产品、化工产品(包括医药制品)、烟草、饮料、机械设备等。近年来,英前五位最大出口市场为:美国、德国、荷兰、法国、爱尔兰,前五位最大进口来源地为:德国、中国、荷兰、美国、法国。

【对外投资】英一直是国际资本的重要输出大国,这一特点随着英1979年取消外汇管制和北海油田的发现更加突出。20世纪80年代上半期英对外投资额可与美、日媲美,但随着90年代初期的经济衰退,英对外投资也随之大幅下降,之后又开始大幅攀升。2003年,英国贸易局更名为“贸易和投资署”,下设英贸易伙伴局和投资局。2011年英国对外直接投资682亿英镑。

【对外援助】根据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英正逐步将对具体项目的援助改为向落实减贫战略的国家政府直接提供援助,并承诺于2013年前将官方发展援助总额提高到国民总收入的0.7%。2011年3月,英宣布停止对俄罗斯、中国、越南、塞尔维亚等16国的直接援助,将援助集中于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尼日利亚、刚果(金)、巴基斯坦等27个最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2012年,英官方发展援助(ODA)总额为86.2亿英镑,占国民生产总值的0.56%。其中,对非洲官方援助额达21.3亿英镑,对亚洲官方援助额达11.38亿英镑。

【外国资本】英国政府鼓励吸引外资。外资在英投资项目主要为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电子和通讯、医药和生物技术、管理行业、汽车、食品和饮料等。投资形式为收购、兼并现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建立科研基地或跨国公司等。美国是对英最大投资国,其它主要投资国包括法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爱尔兰、挪威等。2011年共吸收外国直接投资320亿英镑。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英国 概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