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国家概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交通运输】英交通基础设施较齐全。陆路、铁路、水路、航空运输均较发达。伦敦有十分发达的地铁网。1994年英法海底隧道贯通,将英国与欧洲大陆的铁路系统连接起来。卡梅伦政府执政后,推出建设高铁计划,英政府拟投资320亿英镑修建连接伦敦和伯明翰至北英格兰高铁网络,预计2017年动工,2026年完工。近年来的交通运输情况如下:

铁路:英铁路总长达1.66万公里,电气化率为33%,日均发送旅客300万人次,货物周转量6000万吨公里。全国铁路和伦敦地铁分别承担了铁路系统运输量的49%和44%,其余由轻轨承担。

公路:英国公路总长达39.4万公里,其中3540公里为高速公路,承担着19.8%的交通量;3.08万公里为A级公路,承担44.3%的交通量。截至2012年底,注册的机动车辆总数为3450万辆,新增机动车247万辆。

水运:英内河航道共3200公里,其中620公里用于货运。泰晤士河是最繁忙的内陆水运河,其次为福斯河。海运承担了95%的对外贸易运输。英国大小港口众多,其中100个为重要商业港口,有52个港口年吞吐量在100万吨以上。吞吐量超过1000万吨的港口有:格里姆斯比-因明翰、伦敦、蒂斯-哈特浦尔、福斯、米尔福德-黑文、南安普顿、利物浦、萨仑沃、菲利克斯托、多佛等。通过发展航运金融和海事服务,英国保持了全球航运定价中心和管理中心地位。伦敦是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运联合会等国际航运机构总部所在地。2011年,英国港口吞吐货物量达5.19亿吨,同比增长1%。其中进口3.28亿吨,增长5%,出口1.92亿吨,下降 4%。

空运:英国所有的航空公司和大多数机场均为私营企业。目前共有50多家航空公司,在役飞机967架,2012年载客量约1.34亿人次,2012年客运里程约3110亿公里,货运运输量113.6万吨。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是世界最大航空公司之一,拥有300多架飞机,其航线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20座城市。英共有462家机场,其中35个机场年客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英最大机场是伦敦希思罗机场,也是世界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客流量6590万人次;盖特威克机场是英第二大机场,客流量3300万人次。

【财政金融】每年4月6日开始新的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支出包括公共支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开支)、支付债务利息和财务调整。财政预算收入含直接税、间接税和国民保险税收入三项。截至2012年3月底,英政府外汇储备968亿美元。根据2012财年预算,2015年至2016年,英将每年新增30亿英镑(约合47.7亿美元)资本投入,除维持卫生和教育预算外,2013-2014年减少政府部门支出11亿英镑,2014-2015年减少政府部门支出12亿英镑。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总额1.25万亿英镑,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3%。2012年度财政赤字1142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4%。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英国 概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