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国一城”打造中俄丝绸之路 网络媒体一睹中俄融合盛世

东北网 2014-07-31 13:0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记者 邓博文 孙晓锐 侯巍) 百年之前被誉为“万国商埠”的黑河市,如今已成为我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也是我国面向俄罗斯开放的国际化门户和重要桥头堡,在中俄经贸合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日前,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在黑河市继续开展,众多新闻工作者一睹黑河市中俄文化交融的盛世。

 

“两国一城”打造中俄丝绸之路 网络媒体一睹中俄融合盛世

中俄多领域融合发展。

1987年以来,黑河在全国率先恢复中苏边境贸易,开展中俄经济技术合作和国际金融结算业务,开通中俄边境旅游和国际微波通讯,开创了中俄合作史上“五个第一”。近年来,黑河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与俄阿穆尔州政府联手打造“两国一城”。当前,中俄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信和战略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黑河作为中俄边境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两国一城”打造中俄丝绸之路 网络媒体一睹中俄融合盛世

中俄文化交流合作互通有无。

今年,中俄两国签署了期限长达30年,高达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合同,其中东线管道从黑河过境,将推动黑河对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转型升级。我国兴边富民行动规划、中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规划纲要、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以及俄罗斯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发展规划等,都将为两国边境地区繁荣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贸人文往来形成有力政策支撑。

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将积极打造东部陆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拟将黑河与哈尔滨、绥芬河、黑瞎子岛打捆申报自贸区,为发展黑河创造机遇。同时,黑河将坚持开发开放、互利共赢的发展主题,站在历史新起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对俄合作,努力构建连接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地区的“丝绸之路”,在对外开放前沿不断前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