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峰会

2014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在青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在青岛举行

 2014年5月14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次高官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1个APEC经济体、秘书处、工商咨询理事会及观察员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APEC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并致辞。会前,APEC部分相关委员会、工作组举行了40多场次会议,约1600名代表与会。

这次为期两天的高官会是APEC中国年又一场重要活动,旨在梳理APEC合作进展,推进各领域合作倡议,为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

李保东副部长表示,当前形势下,各方对APEC合作抱有很高期待。今年以来, APEC各成员在"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主题下围绕各项重点议题开展深入合作。中方呼吁进一步凝聚共识并形成领导人会议的成果框架,希望各方继续通过密切合作,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推动亚太的持久发展与经济繁荣。

会议围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三项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就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进行了充分协商,就APEC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战略蓝图、APEC促进贸易投资发展能力建设战略计划等重点倡议交换意见。会议围绕经济改革、新经济、创新增长、包容性支持、城镇化"五大支柱",探讨经济结构改革、财税政策支持、互联网经济、绿色发展、蓝色经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具体领域合作,共商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之路。会议在制定亚太互联互通蓝图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了共识,重点讨论了公私合营框架、拓展投融资渠道、软件和人员互联互通等问题。

中方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在会上提出了多项合作倡议和设想。中方还在会上通报了11月领导人会议周主要活动安排和成果总体设想。各方赞赏中方有关倡议既立足当前、积极务实,又高瞻远瞩,具有雄心,对打造今年APEC领导人会议成果亮点、推动亚太地区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青岛市为与会代表举行了欢迎活动和文艺演出。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青岛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富有活力,充分展示出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前景,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APEC东道主,今年中国还将举办多场APEC活动。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将于8月6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领导人会议周各项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