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安倍新内阁课题如山 前路并不平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安倍新内阁课题如山 前路并不平坦

日媒指出,安倍新内阁面临内外诸多课题,前路并不平坦。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4日当选位日本第97代首相,新内阁随后组建。除防卫大臣外,其他阁僚均留任。报道指出,鉴于日本当前内政外交均面临重重课题,对于一心谋求修宪的安倍而言,前路并不平坦。

  安倍24日晚在首相官邸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第三次安倍内阁而言,最重要的要巩固“安倍经济学”的成果,切实达成有关效果。安倍还进一步表示,将实行根本性的改革,打破阻挠民间经济活力的障碍。他还认为,唯有强有力的经济成果才能推进外交。目前还只是半途。

  关于包含认可集体自卫权行使的安保法制修正一事,安倍表示,将在新的安保担当大臣的带领下,推进有关准备,继续获得国民的进一步认可,计划在2015年的通常国会期内实现。关于修宪一事,安倍称,对宪法进行修改是历史性机遇,但也需要得到国民认可和支持。为完成这一目标,他将努力加深日本国民对修宪必要性的理解。

  在外交方面,安倍称日本将继续开展“俯瞰地球仪的外交”:与中国开展多层次对话;呼吁日本和韩国举行首脑会谈;继续与俄罗斯举行对话,推动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产经新闻》指出,对于内政外交均堆积诸多课题的日本而言,安倍要实现上述目标可谓困难重重,尤其是修宪和安保法制的确立。其中最大障碍就是2015年4月的统一地方选举后,国会将集中审议安保相关法案,届时包括民主党在内的在野党反对势力势必也将对其构成巨大阻力。

  此次安倍组建新内阁是自2005年9月成立的第三次小泉内阁以来,再次出现“三次内阁”现象。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