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班加西发生武装冲突 致16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中国网叶萌 2014-12-24 13:0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24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2月22日报道,半岛电视台驻利比亚班加西记者援引医疗消息人士透露,周一(12月22日)利比亚退役将领哈里发·贝卡西姆·哈夫塔尔率领的部队与当地的民兵武装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据半岛电视台记者报道,此次冲突发生在班加西的萨布里区和里希区,在哈夫塔尔部队和班加西反政府武装间展开。

  在此次持续数小时的冲突中,双方均动用了重型武器和中型武器交火。医疗人士表示,冲突致3名舒拉委员会成员死亡、5名成员受伤。

  自50多天前,哈夫塔尔武装就开始为进攻被反对派占领的萨布里区和里希区加强民兵武装工作。此次由哈夫塔尔武装发动的冲突对这两个地区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今年5月,哈夫塔尔武装以消除班加西的“恐怖主义”为理由,开始发动军事行动,目前已经控制了班加西郊区的部分地区。

  今年10月,哈夫塔尔武装准备进攻包括萨布里区在内的班加西市区,但一直受到强烈的反抗。直至目前,已有近500人死于袭击事件。

  此外,哈夫塔尔武装于周一(12月22日)出动飞机袭击了班加西西部城市苏尔特的港口。利比亚通讯社苏尔特新闻委员会主席称,该空袭未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哈夫塔尔武装还曾于周日(12月21日)对距苏尔特30公里某地区的发电站发动了类似的空袭,但并未造成发电站受损。

  为控制苏尔特东部的石油港口,哈夫塔尔武装已经与的黎波里部队之间发生近两周的武装冲突。利比亚西部当地媒体报道称,“部落武装”于周一(12月22日)对某市的鸵鸟养殖场实施了空袭。

  该空袭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曾在该市追击协助“部落武装”的武装分子。据反政府武装称,“部落武装”的部分成员来自利比亚前政权。(实习编译:叶萌)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