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勒斯坦总理确认成立委员会 管理加沙地带口岸

中国网叶萌 2014-12-24 13:0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24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2月22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拉米·哈马达拉确认成立委员会,以管理加沙地带的各个口岸。

  哈马达拉在一份媒体声明中强调,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民族团结政府在加沙地带工作的进行。目前,加沙地带的生存环境十分恶劣。委员会的成立无疑也将加快该区域的重建进程。

  他强调,各政党应和民族团结政府一起支持委员会的工作,以满足加沙地带民众的生活需要。

  根据哈马达拉批准的决议,民政部部长侯赛因·谢赫于周一(12月22日)出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口岸主管纳兹米、民政部加沙地区副助理纳赛尔。

  今年6月2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就组建民族团结政府达成一致意见。

  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的目的在于重建加沙地带,解除对加沙近8年的封锁,为立法修正、总统选举、议会选举铺平道路。

  近一段时期,尤其是法塔赫领导人在加沙的住所遭遇袭击以及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十周年纪念日(2014年11月11日)后,法塔赫和哈马斯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哈马斯谴责民族团结政府在约旦河西岸扣留哈马斯成员、侵犯其权益。

  观察家认为,以色列对加沙为期51天的进攻(今年7月份开始)、加沙重建计划的停滞以及就哈马斯官员加入联合政府问题的分歧都加剧了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信任的丧失。(实习编译:叶萌)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