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华裔女政客莲舫宣布将参加民主党党首选举

环球网王欢 2014-12-24 11: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华裔女政客莲舫宣布将参加民主党党首选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24日报道,日本民主党议员、前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莲舫23日宣布,将参加将在2015年1月举行的民主党党首选举。

  莲舫23日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我将会挑战民主党党首选举。虽然这个栅栏有些高,但我还是希望去尝试面对。”

  目前,在日本民主党新党首人选方面,日本舆论普遍预测前干事长细野豪志的胜算较大。此外,代理党首冈田克也也已表明将参加竞选。不过,民主党内部也有呼声表示“女性当选党首会让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应该表现出民主党的变化”。

  莲舫,日本女性国会参院议员。2004年7月,莲舫获得92万张选票,当选为参院议员,她是日本唯一一位有华裔背景的国会议员。2010年因为发表言论而受到日本政坛人物的人身攻击。莲舫出生于日本,毕业于日本著名私立大学青山学院大学法学部,现年46岁,原名谢莲舫,出嫁后从夫姓本名村田莲舫。旧姓从母姓斉藤。她的父亲谢哲信,是台湾商人,母亲是日本人。莲舫于1985年加入日本籍,但她一直以身为华裔为荣。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