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副外长访叙促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新华网 杨臻 刘阳 2014-12-11 04: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中东问题特别代表波格丹诺夫10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为促成俄罗斯提议的旨在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莫斯科会谈做努力。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波格丹诺夫当天会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但报道未涉及双方会谈内容。

  按照计划,波格丹诺夫还将会见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消息人士说,他还将会见一些反对派领导人。

  叙民族和解国务部长阿里·海德尔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倡议成功与否取决于国际社会各方的努力,“毫无疑问,俄罗斯提出的倡议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提供了可能性,但仍有许多细节尚需完善”。

  叙利亚境内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总协调员哈桑·阿卜杜-阿济姆日前表示,该组织将参与任何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会议,但“叙利亚危机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问题,这意味着有关各方都应参与其中”。

  波格丹诺夫本月5日访问黎巴嫩时表示,俄罗斯将致力于促成叙利亚各方举行无条件谈判。他说,俄罗斯正在同叙利亚政府和叙境内外反对派进行接触和磋商,为各方在没有先决条件的基础上举行认真谈判铺平道路。俄罗斯的任务是促成叙利亚各方坐到谈判桌前开始对话,就各方提出的所有问题交换看法。 (记者杨臻 刘阳)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