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欢迎中日就改善双边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

新华网易爱军 周而捷 2014-11-08 11:2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7日对中国和日本当天就处理和改善双边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表示欢迎。

  普萨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之为“积极的步骤”。

  她说,作为世界三大经济体中的两大经济体,中日关系不仅影响本地区,而且关系到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7日在北京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并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四点原则共识: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