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驻阿美军变身"拆迁队" 为十年阿富汗战争"扫尾"

中国新闻网石中玉 2014-11-08 10:05: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驻阿美军变身“拆迁队” 为十年阿富汗战争“扫尾”

  美国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近日一片繁忙景象,一些士兵变身“拆迁队”,拆除这座美军在阿最大基地的临时建筑,为十多年的阿富汗战争“扫尾”。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50公里处,共有临时建筑超过2500座,其中大多数为木制。这些建筑为2001年美军进入阿富汗后开始紧急修建,2010年大规模增兵后扩建。

  法新社6日援引拆除工程主管军官韦斯·弗米利恩的话报道,大约1800座临时建筑已经被拆除;年底前,超过2000座建筑将被拆除;最后500座将等明年美军工兵撤离后推倒。

  美军士兵手拿撬棍和锤子拆除曾经的办公室和宿舍。这些房间先前均已被“掏空”,屋内的桌子、电脑和床铺已搬走。他们率先拆走供电设备,随后徒手拆下固定在墙上的设施。挖掘机最后把整座建筑夷为平地。

  巴格拉姆基地内的永久性建筑和道路将被保留,明年将作为留守美军士兵的住处。全部美军撤离基地后,这些建筑将移交给阿富汗军方。

  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初期,大约3万北约部队和承包商驻扎在巴格拉姆基地,现阶段人数减少至1.5万,明年将只剩6000名美军士兵。北约定于今年年底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并撤出大多数部队,部分北约军人将继续留驻,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训练和支持。

  【垃圾分类】

  参加拆除工作的士官扎克·史密斯说:“对我们来说,这(拆除)肯定是全天工作……其中一部分工作内容是拆走房间内部(物品)和电气部件,并把它们拆分,以便可以妥善处理。”

  拆除工作进展迅速,不过垃圾分类却是辛苦活。工作人员需要把不同部件按照材料分类,方便回收或销毁,以确保不会让电子器件或其他可用于制作炸弹的材料落入塔利班武装手中。

  “我们一定会尽力以最具环保意识的方式(处理垃圾),”史密斯说,不论是燃料、石油还是电池,都会妥善处理。(石中玉)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