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麦加城的新地标大钟塔:高601米 历时8年建成

中国网高占福 2014-10-20 09:1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麦加城的新地标大钟塔:高601米 历时8年建成

  中国网10月20日讯 麦加城因禁寺而世界闻名,如今又因大钟塔而受世人关注。无论你从哪个方向进入麦加城,二三十公里以外就能看见耸入云霄的大钟塔。

  中国朝觐人员的驻地距离大钟塔数百米至数千米不等,由于大钟塔距离禁寺只有50米,所以朝觐人员到禁寺做礼拜,只要看见大钟塔顺着走,就能到达禁寺。大钟塔成了指示方向的坐标。

  大钟塔建在麦加皇家钟塔饭店建筑群的顶端,高601米,最高处是用黄金制做的一弯新月。在饭店400米处安装有四面钟,每个表盘的直径达40米。面向禁寺一面的大钟,高80米,宽65米,比英国伦敦国会大厦顶上著名的“大本钟”大6倍。钟面上用黄金镶嵌着“安拉至大”的阿拉伯文,每天五次礼拜时间报时。每逢重大节庆和大朝时,从钟塔上发射16条光柱,向天空直射10公里高,光彩多目。

  据悉,皇家钟塔饭店及大钟塔由德国和瑞士工程师共同设计,2004年动工建设,2012年竣工,历时8年,耗资8亿美元。(图/文 高占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