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因政治资金丑闻请辞 安倍或批准

环球网马丽 2014-10-20 08: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因政治资金丑闻请辞 安倍或批准

日本经产相小渊优子20日上午来到首相官邸递交辞呈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因卷入公款私用和违规使用政治资金丑闻,20日早晨到日本首相官邸向安倍晋三递交了辞呈。

  数日前,她被曝出卷入金钱丑闻,遭到不少抨击和质疑。在其中一则丑闻中,小渊优子被指在姐姐开设的时尚工作室和姐夫经营的服饰店里购物,用政治资金买单。而在另一则中,她旗下的政治团体被指花费2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9万元)向小渊优子支持者赠送剧院门票,涉嫌违反选举法。

  据报道,小渊优子曾计划20日出席众院“关于地方创生的特别委员会”会议,就自己牵涉丑闻的情况作调查报告,由于违法一事很难得到日本国民理解,而后向安倍提交辞呈。

  报道称,预计安倍希望将此事件对政权运营的影响降到最小化,或将批准小渊优子引咎辞职,且将立即着手选拔新的经济产业相人选。不过,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已基本决定批准小渊优子的辞职请求。

  小渊优子现年40岁,是已故前首相小渊惠三之女。她曾任少子化担当大臣,先前一直以形象清新受人瞩目,被视为有望成为日本首位女首相的政坛新星。数日前,她被曝出卷入金钱丑闻,遭到不少抨击和质疑。

  安倍2014年9月改组内阁,包括小渊优子在内的5名女性进入新内阁,创历届内阁女性阁僚数量之最,被视为安倍政权的“招牌”。不过,新内阁上任仅一个多月,就有4名女阁僚牵涉丑闻。一些日本媒体表示说:“安倍政府的招牌已经落地。”此外,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可能也与小渊优子的丑闻有关。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