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澳大使在澳主流媒体发文谴责香港"占中"(图)

国际在线刘霏、朱润邦 2014-10-16 19: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澳大使在澳主流媒体发文谴责香港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接受媒体采访

  原标题: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在澳主流媒体发表文章谴责香港“占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霏、朱润邦 )10月1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在澳大利亚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报纸《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发表署名文章《我们为什么要对香港“占中”说不》,谴责香港“占中”。

  马朝旭大使在文章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积极推进香港政治改革向前进行,而“占中”则是以非法方式占领公共场所,任何国家都不会允许这种无视法制、损害公共利益的非法行为。马大使强调,一个繁荣、稳定的香港符合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也需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

  全文如下:

  我们为什么要对香港“占中”说不

  马朝旭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最近,香港特别行政区一部分人发起所谓“占领中环”行动,以非法方式占领公共场所,试图让香港最繁华的核心区陷入瘫痪。“占中”对香港股市、旅游业、零售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导致交通堵塞、学校停课、商店关门、游客减少、股市下跌。据测算,“占中”已经使香港经济损失数千亿港元。“占中”无视香港基本法,损害的是香港社会安宁和经济繁荣,动摇的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和法治精神,阻碍的是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目标的实现。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都不会允许这种无视法制、损害公共利益的非法行为。

  中国政府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9月22日,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政改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英国在香港殖民统治150多年,在民主方面没什么建树,也没给香港民众普选机会。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正是在中央政府努力推动下,特首和立法会选举日益民主,并有望在仅仅20年内就实现特首普选,这是香港民主政治体制发展的重要进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