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下议院调查香港政局 中国警告:别干涉香港

环球时报综合作者 凌德 纪双城 2014-09-04 08: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的国际注视有多少

  香港无线电视新闻台2日报道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2日中午邀请包括英国驻港总领事吴若兰和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在内的多国驻港领事馆人员,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午宴。而包括吴若兰和夏千福在内的各国外交官离开时都没有就政改发表意见。

  事实上除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声称“希望香港维持自由开放体制”之外,至今鲜有外国政要为香港反对派站台。香港《信报》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香港的国际注视有多少,很令人怀疑:当然不会没有,一些图片保证会被采用,但实质效果“恐怕和我们看海地、马里的感觉相差无几”。

  英国《金融时报》9月2日发表专栏评论“香港对中国重要吗”。文章称,无论“占中”者和“反占中”者都对香港的未来感到焦虑,他们都担心对方的胜利将对香港作为中国商业门户的特殊地位构成威胁。文章称,因为中国不再像以往那样需要香港。深圳和上海已经发展成熟。经济增长使中国成为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香港也许为其独立性抗争,但中国将决定业务应当流向哪里”。

  香港《明报》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当下香港确实面临着竞争力下降等问题,由发展模式单一而引发的经济泡沫化、产业空心化与就业低质化才是香港的难题,这些问题不是换一种特首选举方式就可以解决的。在此背景下,若再“瘫痪香港的政经中心”,将经济、民生问题与普选挂钓,难免会令香港的重心无休止地陷于政治争论的泥沼。(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