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次参加亚残运会 拟派9名选手参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3 17:21:11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9月3日报道,朝鲜2日向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APC,亚残奥委会)表明参加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的意愿,并提交了参赛选手名单。APC已将此情况通报给了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会)组委会。朝鲜提交的参赛选手名单中包括9名选手,他们将参加乒乓球、射箭、游泳等项目。

朝鲜残疾人体育协会秘书长李芬姬将率领代表团来韩。她曾和目前担任韩国大韩乒乓球协会专务的玄靜和搭档组建韩朝联队,参加1991年日本千叶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夺得女子双打冠军。此次李芬姬有望与玄靜和重逢。

朝鲜若如期参加仁川亚残运会,这将是朝鲜首次参加亚残运会,因此意义重大。朝鲜首次亮相残疾人国际赛会是在2010年广州亚残会上,当时朝鲜派出参观团参观亚残运会,但未派选手参赛。2012年,朝鲜以国际残奥会委员会(IPC)准会员资格参加伦敦残奥会,此后于2013年11月获得IPC正式会员资格。2013年10月,朝鲜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并在游泳和乒乓球项目上分别摘得3枚银牌和1枚铜牌。

本届亚残运会将于仁川亚运会闭幕两周之后从10月18日至24日举办。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