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感念中国昔日援助 为云南地震捐款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03 18:29:58

中国日报泰国9月3日电(记者 赵艳蓉)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泰军司令塔纳萨上将在泰军司令部会见中国驻泰使馆临时代办吴志武,以泰国政府名义向云南鲁甸地震捐款100万泰铢(约合19万人民币)。

塔纳萨向云南地震的受灾民众致以哀悼和慰问,表示泰国人民不会忘记2011年泰国遭遇特大洪灾时,中方向泰国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泰中在过去历次自然灾害中都相互支持,泰方此次捐款数额虽不大,却代表了泰国政府和人民的一份心意。

吴志武表示,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普密蓬国王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慰问,诗琳通公主以个人名义为灾区捐款20万人民币。此次泰国政府为云南地震灾区捐款,充分体现了中泰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传统友谊,将进一步鼓舞中国人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吴志武向塔纳萨转交了中国外长王毅的贺电,祝贺塔纳萨出任泰新政府副总理兼外长。塔纳萨表示感谢,高度评价泰中双边关系,称愿尽其所能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而不懈努力。

双方还就双边关系的其他事项交换了意见。

相关阅读:

泰国师生献爱心为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8月13日下午2时,由泰国易三仓大学和易三仓商学院的同学和老师共40余人组成的爱心团抵达中国驻泰大使馆,代表泰国易三仓系统学校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共计58,100泰铢。据了解,此次捐款是由学生和老师在校内自发倡议并筹集善款,旨在为受灾地区表达泰国人民的慰问。【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