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哈马斯达成无限期停火 加沙战事或将终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哈马斯达成无限期停火 加沙战事或将终结

  当地时间8月26日,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已经同意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签署“开放式”停火协议,从而结束双方持续了七周的军事对抗。以巴长期停火协议生效后,巴勒斯坦民众立刻涌上街头举行庆祝活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同意于26日晚上7点开始无限期停火。在停火消息的鼓舞下,部分巴勒斯坦人走上街头庆祝。这也令人们谨慎预期,以色列军方与哈马斯间持续7周的战事或将终结。

  26日晚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一次简短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这一停火协议。在讲话中,阿巴斯还对埃及、卡塔尔、及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为促成停火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卡塔尔是哈马斯的主要外国支持者。此前,埃及为结束加沙地带冲突而开展了一系列斡旋,该协议就是埃及斡旋下达成的停火协议中的最新一个。

  一名以色列高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我们再次接受了埃及提出的无条件停火提议。和我们在7月15日接受的方案一样,这次停火没有限期。”

  协议的全部细节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初步迹象显示,哈马斯并未坚持要求以色列全面解除对加沙地带长达7年之久的封锁。但是,从该协议中可能会看到以色列放宽了对进口的部分限制。双方也会像2012年11月上次冲突后那样,同意停止对对方的敌对行为。

  埃及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已同意开放与加沙地带的边境,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及重建材料进入加沙地带。埃及表示,双方定于一个月内就其他问题重启间接会谈。

  26日晚上,加沙地带部分地区开始有人群在街头庆祝,人们欢呼,向空中开火,或举着绿色的哈马斯旗帜。在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在通往旧城的入口大马士革门的上空放了焰火。

  在加沙城,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Sami Abu Zuhri)就此发表了讲话。讲话的措辞仿佛是胜利后的讲演。他在讲话中表示,达成这一协议会“满足多数巴勒斯坦人的要求”,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一次伟大成就”。

  阿布·祖赫里补充说,加沙地带的斗争是“解放耶路撒冷”的序曲。

  而在以色列,历时50天的战争和时不时的火箭弹攻击极大地影响了以色列经济,干扰了南部边境地区的生活,同时也考验着民众的士气,但人们对这次停火的反应却比较平静,甚至抱有怀疑态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发言人马克·雷格夫(Mark Regev)表示,只有“来自加沙地带的恐怖袭击完全停止”,以色列才会继续在开罗就加沙地带的未来开展磋商。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