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当局吁家庭准备紧急联络计划 以备不时之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一旦发生地震、飓风等重大灾难,在混乱中家人间要如何联系报平安?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推出最新倡导短片,呼吁家庭备妥紧急联络计划,以备不时之需。

  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之后,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便推动大规模倡导活动,希望美国民众对于重大天灾人祸的发生预做准备,除了在家中准备急救包与存粮、饮水,家庭成员之间更要透过充分讨论拟好应变方案,约好万一在混乱中失散,该前往何处会合或彼此联络报平安。

  不过,根据FEMA统计,在2012年当中,确实在家里更新紧急存粮及饮水的美国民众,占总人口仅约29%,家里有急救箱的民众不到总人口的1/3,而且大约只有40%的美国民众有跟家人讨论好紧急应变或联络计划。

  美国一家媒体引述FEMA署长傅格特(Craig Fugate)指出,政府可能把标准订得太高了,导致民众认为准备家庭应变计划必须花费许多时间与金钱,因此今年FEMA倡导重点将只主打一个诉求,就是希望民众把家庭紧急联络计划准备好。

  他指出,发生紧急事故时,许多民众最感忧心的,就是无法得知家人是否平安,“准备家庭紧急联络计划并不需要花钱,也不需要太多时间”,民众可以参考www.ready.gov 网站信息。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