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授权空中侦查叙利亚 或改变叙未来走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授权空中侦查叙利亚 或改变叙未来走向

  美军出动战机和无人机,对伊拉克境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进行四次空袭,数万名雅兹迪族难民逃往叙利亚。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空中侦察,从而预示着美国可能对该国发动空袭。有媒体认为,此次侦察是美国朝着在叙利亚采取直接军事行动的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美国的直接干预可能会彻底改变已持续三年的该国内战的走向。

  《纽约时报》消息指,25日,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将对叙利亚进行载人及无人驾驶的空中侦察,动用的多种机型包括无人机,可能还有U-2侦察机。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称,奥巴马24日授权了上述行动。这是美国首次对已持续三年内战的叙利亚直接进行军事介入。

  报道同时指出,白宫方面日益关注的是如何才能精确打击逊尼派极端分子,同时又不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从中受益。

  政府官员称,美国不打算将计划中的侦察行动告知阿萨德政府。奥巴马曾多次要求阿萨德下台,他不想被外界看做自己在帮助叙利亚政府,即使是无心的帮助也不行。

  因此,五角大楼正在起草军事方案,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基本上模糊不清的边界附近打击激进组织“伊斯兰国”,而不是深入叙利亚境内。美国政府还将加强对叙利亚反对派中温和势力的支持,后者视阿萨德为主要敌人。

  叙利亚方面25日曾警告美方,自己必须参与协调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否则就会将此类行动视作对其主权的侵犯,以及一种“侵略行为”。

  但是,叙利亚也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开展针对武装分子的协调行动。叙利亚外长瓦利德说:“叙利亚愿意在区域和国际层面与他国展开合作与协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侦察行动并不是美国首次在没有寻求许可的情况下进入叙利亚领空。今年7月,美国的特种部队开展了一次不成功的救援尝试,目标是解救被“伊斯兰国”绑架的人质,包括记者詹姆斯·弗利。后者被杀害的过程在上周的一则视频中曝光。

  奥巴马25日召见了国防部长哈格尔等顾问,讨论可能的选项。但政府官员称,奥巴马尚未决定是否下令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不过,政府官员也承认,“伊斯兰国”对美国人质突如其来的威胁——其中几人仍被身处叙利亚的武装分子控制——使美国陷入了更加复杂的局面。一直以来,奥巴马大致绕开了叙利亚冲突。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则表示:“敌人的敌人未必就是我们的朋友。美国若与阿萨德(属什叶派)联手,将导致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逊尼派永久与美国疏远,而要铲除伊国组织,逊尼派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

  报道分析,美军对伊拉克境内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展开的空袭已持续近三周,成功协助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摩苏尔大坝的控制权。如今美国考虑把空袭扩大至叙利亚境内,部分原因是希望借此支援反阿萨德政权的温和反对派包括叙利亚自由军,因为这些武装力量也在对抗伊国组织。

  据悉,叙利亚自由军获得美国提供军训、武器和弹药,但目前与伊国组织在叙北的战斗中处于下风,这些外来支援的通道面临受阻的危险。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