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内外局势紧张 奥巴马罕见中断假期返回开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内外局势紧张 奥巴马罕见中断假期返回开会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下令空袭伊拉克,正在情势紧张之际,他与家人离开华府,到常去的度假胜地马莎葡萄园岛,放两个星期的暑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原本应该正在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罕见中断假期,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从玛莎葡萄园岛回到华盛顿,与副总统拜登和其他顾问开会紧急商讨正在发酵的国内外局势。

  据报道,白宫对于总统为何在度假中途打道回府讳莫如深,但媒体仍然捕捉到了一些蛛丝马迹。当地时间17日下午,白宫公布了奥巴马的两项行程,包括由总检察长埃里克·霍尔德向奥巴马通报关于弗格森市示威游行的最新进展,以及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商讨伊拉克局势。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当天称,奥巴马已经与白宫高级顾问贾勒特就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示威游行情况进行了沟通,而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也与白宫早前加强了联络。

  8月9日,美国一名白人警察在弗格森镇开枪打死黑人青年布朗之后,引发当地长期的种族对立情绪大“井喷”。迄今为止,警方已经在弗格森至少逮捕了7人,并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了百余人。目前该市已经实施宵禁,但仍有不少人上街继续与警察对峙。

  有分析指,奥巴马此次中断假期返回白宫,是为了应对外界对他的批评。由于近期美国国内外政局情况复杂,奥巴马不顾形势而外出度假,招致了很多人的批评。

  据悉,尽管奥巴马飞回华盛顿进行了简短的会议,但他还将继续度假行程,将于当地时间8月19日返回玛莎葡萄园岛,并一直待到下周。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