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两面下注避风险 海外收购动作频 李嘉诚王健林争相抽身中国楼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8月11日报道】题:李嘉诚、王健林与下跌的中国房价

  李嘉诚和王健林这两个在过去20年从中国房地产市场赚取最多财富的富豪近日来两面下注,以防止损失,他们逐渐从中国楼市抽身,致力于投资多元化。

  《华尔街日报》上周五刊载的一篇文章称,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将以15.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上海盛邦国际大厦,这是这位大亨旗下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出售的第五处房地产。今年早些时候,李嘉诚之子李泽楷也以据说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位于北京的盈科中心。

  尽管中国内地富翁王健林不像李嘉诚那么有钱,但他已积累了大笔财富。去年,《福布斯》称其身家有151亿美元。他主要通过在中国内地开发大型购物中心和电影院发家。

  如今,这位大连万达集团老板又将一笔在中国赚得的12亿美元投向了美国,这次是买下了位于贝弗利山庄的一块地。这位地产大亨将注意力投向海外市场的举动———就像李嘉诚抛售其在中国的资产一样———也许会被人与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进一步放缓联系起来。上个月,王健林刚刚在芝加哥开始进行一个9亿美元的酒店项目。

  据7月底进行的一项私人调查,尽管中国政府最近采取措施支持房地产行业,可是全国房地产市场上月出现了加速下滑的现象。中国指数研究院针对全国288个城市房地产交易的调查发现,7月住房均价环比下跌0.13%,至每平方米10835元人民币。价格跌幅大于6月份(而且这意味着连续第四个月下降),6月的跌幅为0.06%。这更多地意味着市场增长放缓,而非崩盘,但李嘉诚和王健林似乎认为,其资金如今可在其他地方实现更好的回报。

  王健林2012年还耗巨资收购AMC连锁电影院,并于去年宣布计划在纽约投资10亿美元建酒店。大连万达集团还在西班牙和英国购买房地产。李嘉诚则将注意力转向了欧洲,今年早些时候他在欧洲获得了一个项目,在伦敦刘易舍姆区开发3500套公寓。去年,据说李嘉诚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在欧洲收购了总价超过40亿美元的资产。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