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韩亚空难两名遇难中国女生家长正式起诉旧金山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亚空难两名遇难中国女生家长正式起诉旧金山市

2013年8月2日,韩亚空难遇难者家属带着遇难者的骨灰来到浙江省江山曹家坞公墓下葬。
(中新社 李晨韵 摄)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韩亚航空空难事故中意外丧生的两名中国女生家长于当地时间13日正式向旧金山当地法院起诉,要求旧金山市对过失导致王琳佳、叶梦圆丧生而负责。

据旧金山当地媒体称,在事故中丧生的16岁女生叶梦圆的家长表示,旧金山消防局与警局在事故应对方面存在严重不足,未能很好地救助受伤伤者。

去年7月2日,两名中国女生叶梦圆与王琳佳登上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与同校同学一起前往旧金山旅游学习。而当天由于韩亚航空该航班着落不当,失事滑出跑道,机身起火,事故共造成3名中国学生遇难,181人受伤。

去年年底,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空难后首先发现地面上的中国女学生叶梦圆的消防人员没有检查其生命体征,断定她已遇难,导致其两次被消防车碾压致死。

圣马特奥法医办公室也发布声明,称验尸报告显示,叶梦圆被救援消防车碾压致死。从叶梦圆脑部内出血看,她在遭碾压时心脏仍在跳动。

不过,旧金山市政府今年1月却发布报告称,叶梦圆在被弹出飞机时即死亡,并非先前法医所说死于救援消防车碾压。告还称,与她们俩排的幸存者向调查人员证明,坐在41E的叶梦圆没有系安全带。

据报道,叶梦圆的家长在起诉书中称自己的女儿在事故发生后,“无助地躺在地上”等待救援,但救援人员却“令人费解地,没有考虑她的实际受伤情况……没有对她进行救助,也未能将她搬离危险地点……”

据悉,这起诉讼案将在旧金山圣马刁县高等法院开庭,诉讼将提出赔偿要求。

目前,旧金山市司法部门发言人并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韩亚空难调查报告:飞行员操作不当是主因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