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防长哈格尔访问印度 寻求加强国防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防长哈格尔访问印度 寻求加强国防合作

  今年7月,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哈格尔将于当地时间8日与印度总理、国防部长及防务业高管举行会晤。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于当地时间7日抵达印度,哈格尔此番访问印度是为了和印度新政府建立联系、加强和印度之间的关系。印度近来成为美国武器最大的进口国。

  报道称,此次是哈格尔首次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他8日将和印度总理莫迪以及国防和财政部长杰特利举行会晤。此外,哈格尔还将和印美两国防务公司高管会面。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海军少将柯比(John Kirby)上周在一个新闻通报会上称,哈格尔和印度官员之间的会晤将主要讨论两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汇合点、在阿富汗的共同利益以及加强国防合作的措施,其中包括军演、国防、贸易、联产以及联合发展研究等。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商务部长普里茨克上周也访问了印度新德里。

  报道指出,冷战结束以来,印美两国扩大了防务合作,两军定期举行常规联合军演。此外,印度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虽然仍有75%的武器购自俄罗斯,但在该国打算实现供应来源多元化之际,从美国进口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印美政府官员没有透露哈格尔访印期间两国将具体商讨什么内容,但防务信息发行商简氏防务的亚太防务分析师格莱维特(Jon Grevatt)称,哈格尔此行可能将推进美国对印军售交易,包括新一代“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无人机和直升机。

  此前,6日停留德国期间,哈格尔在出席会议时谈到了即将开启的印度之行。他表示,访印期间,他希望推动美印两国建立起全面的合作关系,而不仅仅是加强两军关系。他表示,还将与印方就稳定、安全等其他问题交换看法。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