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人员优先试用埃博拉特效药引发道德争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8月8 日报道,美国医生布兰特利及护士怀特博尔此前感染埃博拉,在注射实验药物ZMapp血清后病情好转,但非洲超过千名患者尚未能获试新药,此举引起道德争议。

  世界卫生组织(WHO)6日表示,将邀请医学伦理专家下周召开会议,就实验药物使用问题征询意见。

  据报道,外界对ZMapp有三大质疑:首先,它是否适合让更多患者试用?哈佛大学病毒学家赫希表示,两名美国患者病情好转是否与ZMapp有关现在无法判断。该药未进行临床试验,是否安全和有副作用,甚至为病人带来更大伤害,均不得而知。

  其次,就算ZMapp有效,获批准使用,但是否能立即量产?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指出,生产ZMapp的技术复杂,需用烟草生产相关抗体再进行净化,过程极缓慢,即使少量生产也需2至3个月。

  最后,新药供应有限,谁应优先使用?有意见认为,布兰特利及怀特博尔是为了抗疫而受感染,理应优先试用新药。然而,很多非洲医护人员也染病甚至殉职,为何他们无法试药?纽约大学医药伦理学者卡普兰认为,必须建立稀有药物分配机制,但国际组织仍未作出相关建议。(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