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国会议员认为围棋外交可解决政治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前,韩国新国家党议员元裕哲在被问及韩中围棋友谊赛的意义时,引用了围棋十训中的一句话。这句话的意思是,“所谓胜负,胜利固然是好事,但棋逢敌手,即使战败,也是值得欣喜的”。他强调说,“就像20世纪70年代乒乓外交曾推动美中外交关系正常化一样,围棋外交也能成为解决因朝核问题、历史歪曲问题等造成的东北亚紧张关系的契机。”元裕哲身为国会棋友会会长,在多次往返于中韩后,终于促成举办韩中友谊赛。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