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坠机地区停火期限结束 政府军猛攻顿涅茨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7日电 基辅消息:7日乌克兰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政府军在马航MH17客机坠毁地区执行的停火期限结束。同日乌东部地区战况加剧,政府军对顿涅茨克市发起猛攻。

  当日乌政府公告称,乌克兰政府军将在国际专家组开始第二阶段调查时再次停火。目前,乌政府已就停火期限结束一事通知了在坠机区域进行调查的国际专家组并获得了其同意。

  据俄新社报道,在该公告发布前一天,国际专家组已经停止了工作。原因是“在专家组工作地附近有人开火”。但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哪一方面先开火。

  在乌官方宣布停火期结束当日,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东部地区的战况加剧。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当日乌政府军对民间武装人员控制的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展开猛烈攻击。顿涅茨克市中心民间武装人员的主要阵地遭到炮击。距离该市中心区域约7公里处的多处民宅遭到战火破坏。当日双方的冲突造成了3人死亡,5人受伤。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日顿涅茨克市附近的托列兹、沙赫焦尔斯克等地区均遭到政府军猛攻,驻守这些地区的部分民间武装力量已经撤到顿涅茨克市内。

  自今年7月以来,乌政府军加强了在东部地区的攻势,先后收复了多座处于民间武装控制下的城市。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之下。为了使国际专家“能够没有干扰的调查飞机失事地的情况以及对遇难者遗体鉴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7月21日宣布,在距客机坠毁地点半径40公里范围内停火。随后,民间武装力量也宣布在相同范围内实施停火。(完)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