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为钓鱼岛5个附属小岛命名 前首相秘密访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前首相被发现秘密访问北京】日本新闻网8月1日消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被发现于7月27日秘密访问了北京,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谈。福田很可能担当了安倍首相的特使的使命,为今年11月出席北京APEC会议实现日中首脑会谈做水面下的斡旋。

日本决定给185个离岛命名 含钓鱼岛5个附属小岛

中新网8月1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宣称,为进一步强化“对离岛的管理”,正式决定给包括钓鱼岛的五个附属岛屿在内的158个离岛“确定名称”。

日本政府单方面声称,目前该国共有“500多个离岛”,158个“名称未定”。为了强化对这些岛屿的所谓“管理”,日方于近日召开协商会议,决定给这些岛命名。

对于钓鱼岛的五个附属岛屿,日本政府决定给其中两个命名为“南东小岛”。另外三个分别是“南西小岛、东小岛和西北西小岛”。日本政府还决定,将在地图上明确标示这些新名称,并在官方网站上予以发表。

围绕钓鱼岛的命名问题,2012年日本野田内阁曾擅自决定给4个钓鱼岛附属岛屿命名,此举招致中国政府的强烈抗议。今年7月,日本政府又宣布加大对钓鱼岛相关信息的发布力度,计划收集分散在日本全国各地的地方志等历史资料、在电子数据化的基础上进行编纂,同时还准备附上英文翻译,以此为其岛屿“主权”诡辩。

中方曾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无论采取何种手段宣传其非法主张,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