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首都机场停火后再陷激战 政府军力不从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31日报道,利比亚军队与叛军民兵武装组织于7月31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再一次交火。据悉,自2011年的起义推翻卡扎菲统治后,叛军组织为争夺首都主要机场的控制权,与政府军在的黎波里多次发生激烈冲突。

  自从两周前的黎波里和班加西东部爆发武装冲突后,已造成约200人死亡。报道称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和利比亚前叛军已结盟,其主要陆军基地位于班加西。由于燃料库被火箭弹击中引发大火,急需消防员扑灭。因此交战双方同意暂时停火一天,随后在7月31日清晨,的黎波里上空又响起了火炮和防空炮的重击声。

  大部分冲突发生在的黎波里南部,控制机场的津坦军队和占领周边地区的米苏拉塔叛军互射火箭弹、炮弹。当地居民和军队官员表示,在班加西东部,伊斯兰武装分子和前叛军组成的联军已迫使利比亚政府军撤退。

  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倒台三年后,利比亚的脆弱政府和新生军队已无力控制丛生的民兵武装,而后者已经成为该国的政治掮客。居民表示,在伊斯兰武装分子和前反政府武装联军占领了一座主要特种部队基地后,7月29日仍未在班加西看到任何军队或警察的踪迹。(实习编译:郑若溪 审稿:聂鲁彬)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