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热议:美俄总统谁先被马航惨剧绊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热议:美俄总统谁先被马航惨剧绊倒?

  7月17日夜,在俄罗斯莫斯科州新奥加廖沃官邸,俄罗斯总统普京(后)和一些高级别官员在经济问题会议前为坠毁马航MH17航班的遇难者默哀。普京当晚说,马航客机失事悲剧发生在乌克兰领空,乌克兰无疑对此承担责任。

  据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8日发表题为《普京当前面临决断时刻》的文章,文章称,近年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因出手保护叙利亚嗜杀成性的巴沙尔政权以及吞并克里米亚,一直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毫无建设性的角色。但他在发生马航班机被击落一事后如何行事,可能对决定他的国际声誉起着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的作用。

  普京陷入两难困境

  这场惨剧可能会让普京叫停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血腥叛乱活动。此外,他也可能试图阻止有关遇难航班的真相浮出水面,并坚持其旨在分解乌克兰的政策,以阻止乌转向西方。如果他选择后者的话,俄罗斯将会沦为国际贱民,东西方关系也将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黑暗时代。

  现在需要对飞机坠毁一事展开全面独立调查。控制着飞机坠毁区域的叛军必须让调查人员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进入事发现场并拿到黑匣子。要让那些亲俄好战分子服从上述要求,那可能需要普京公开且明确地向他们施压。如果普京不那么做的话,就有可能失去其尚存的国际声誉。

  普京的责任远不止于此。莫斯科须停止这种输送军需品的行为,迫使叛乱分子停止作战。归根结底,解决这场危机的关键还是普京。他需要在尚有支配事态发展的权力的时候行动起来。乌克兰冲突正灾难性地陷入失控状态。要想改弦易辙,普京手中的宝贵时间可所剩不多了。

外媒热议:美俄总统谁先被马航惨剧绊倒?

  7月17日夜,在俄罗斯莫斯科州新奥加廖沃官邸,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经济问题会议。普京当晚说,马航客机失事悲剧发生在乌克兰领空,乌克兰无疑对此承担责任。新华社/路透

  英国《卫报》网站7月18日发表文章称,马航MH17班机被击落令普京陷入避之不及的困境:面对国际社会的震怒,他是要继续支持乌克兰境内的分裂叛乱势力,还是和反叛分子一刀两断,任凭他们被乌克兰政府军打败。

  在此之前,普京一直根据战况和西方压力的形势而采取骑墙态度。5月份乌克兰大选后,他从俄乌边境撤回了军队和坦克,但几周前又卷土重来。随着乌政府军在东部大举获胜,俄罗斯又开始越过边境向反叛分子提供防空导弹等武器。

  而马航MH17班机被击落迫使普京马上表态。此前,向反叛分子提供武器仅仅是对乌政府军的威胁,而今这将被视为对国际社会的直接威胁,而且将引发全世界的义愤。但是,如果停止支持分裂分子,他们将无力抵挡乌克兰政府军,而后者也将抓住机会一举粉碎叛乱武装,从战略上击败普京。

  初期的迹象表明普京正在举棋不定。安理会周五的会议清楚地表明,如果调查发现是乌反叛分子以俄罗斯武器击落了班机,莫斯科将陷入空前的孤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习近平获赠阿根廷10号球衣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