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计划于8月份改组内阁 拟更换半数以上阁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5日表示,将开始考虑在8月下旬进行内阁改组,并将提前进行在9月份任期到期的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以配合内阁改组。据悉,这将是2012年12月安倍第2次就任日本首相以来首次进行内阁改组。

  此前,因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招致了舆论广泛批评,安倍希望通过内阁改组来强化政权。据悉,他将吸纳自民党内希望进入内阁担任官员的人员,以提升向心力。在18名阁僚中,将会有一半以上被更换。

  此次,安倍向身边人士和执政党官员透露了在8月下旬进行改组的意向。预计在日本盂兰盆节休假结束的8月18日之后进行改组的可能性很高。

  安倍希望由新的内阁成员制定出需在8月底之前完成的2015年度预算草案。此外,有关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平安与否的最初调查结果也将在8月底到9月上旬提出。安倍倾向于在此之前完成内阁改组。

  对于此次改组,有观点认为,作为安倍政权中坚力量的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以及财务相麻生太郎均将获得留任,另外还将新设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和地方创生担当相等职位。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