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欲绕开乌克兰建“南溪”管线 欧盟欲阻挠

环球时报乐静文 柳玉鹏 2014-07-09 01: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柳玉鹏】俄乌关系急剧恶化之际,为避免在向欧洲出口天然气问题上受制于乌克兰,俄政府加紧建设绕过乌克兰的“南溪”天然气管道游说工作。

  俄罗斯《独立报》8日称,为建设绕过乌克兰输欧天然气管道,俄外长拉夫罗夫7日赴保加利亚访问。拉夫罗夫表示,按期完成“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十分必要,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与项目参与国和利益相关国进行协商。他希望欧盟不要将“南溪”线项目政治化。俄新网8日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子公司已签署合同,负责“南溪”线塞尔维亚段的建设工作。

  俄《观点报》8日说,针对俄罗斯的行动,乌克兰希望将境内输气管道租给欧美投资者,以保障俄天然气继续经乌境内输往欧洲。但专家认为,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都无法做到这一点,一切取决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乌境内的管道已使用35年,早已老化。俄罗斯“南溪”线建成后,未来基本不需要这一管道。为阻止俄放弃该管道,欧盟委员会试图向欧盟国家施压,阻止相关国家参与建设绕过乌克兰的“南溪”线。

  “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由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于2007年6月共同发起,总投资约100亿欧元,年输送63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条管道自东向西延伸900多公里,管线计划2015年投入使用,2018年实现全负荷输气。该项目旨在把俄罗斯天然气绕过乌克兰输送到欧洲,从而实现输气多元化。

  俄新网8日称,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表示,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没有支付6月1日至16日供应的17亿立方米价值8.38亿美元的天然气费用,总债务已达53亿美元。

  另据俄新网报道,顿涅茨克市长卢克扬琴科8日表示,乌总统波罗申科建议与俄罗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代表在斯维亚托戈尔斯克举行会谈,但日期未定。乌国防部长瓦列里8日称,乌军方不打算在该国东部实施单边停火,民兵武装放下武器才可能举行谈判。俄新网8日称,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认为,“主战派”在乌克兰获胜。俄新网称,俄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表示,俄已请求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召集紧急会议,制止军事行动、恢复和解并采取确保乌克兰东部人道主义状况的措施。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