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媒:“中国威胁”是一个谬论

新华网/参考消息斯蒂芬·哈纳 2014-06-24 10:3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媒:“中国威胁”是一个谬论

美国调整亚洲战略以期实现“再平衡”,既要平衡各方利益,又要让亚洲在自己的掌握之中,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源:中国日报 罗杰 《中国日报》2014年4月15日8版)


据《参考消息》6月24日报道,【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6月22日文章】题:《纽约时报》的“中国威胁”谬论、“重返亚洲”政策以及奥巴马的外交政策遗产(作者斯蒂芬·哈纳)

我们应该能预见到美国《纽约时报》在美国外交政策问题上的焦虑心态。作为奥巴马总统的忠实奴仆,《纽约时报》眼下正专注于如何粉饰奥巴马政府的各种政绩。该报在奥巴马第一个任期结束时的任务似乎是盛赞希拉里·克林顿的连续出访姿态,同时声称(或者说过早地声称)在中东问题上,奥巴马总统使美国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边”。

现在,中东成了一团乱麻,人们也广泛认为奥巴马的第一个任期没有取得任何重大外交成果(除了从伊拉克撤军以外)。于是乎,确保总统的一项倡议能够保留足够的表面上的合法性而成为其政治遗产的重要内容,就成了《纽约时报》的任务。

这项倡议就是向亚洲进行战略军事“转移”或者说“再平衡”,即美国决定在2020年以前把60%的空海力量调整到亚洲地区。为什么?因为要对抗强势、霸权的扩张主义中国——即使关于扩张主义中国的说法只是一个谬论。

我们看到《纽约时报》在18日的社论《中国争夺权力令人警觉》中再次提出并编造了中国是侵略者的谬论。社论谈到了“华盛顿及其他地方对北京继续在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水域横行霸道的担忧”。

社论援引“北京为主张对南中国海众多礁石的主权所做的努力”,包括正在“孤立的礁石和暗礁上堆放沙石,希望在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海域制造出新的岛屿”。文章还引用“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上个月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谴责中国‘在南中国海采取的破坏稳定的单边行动’”。

这篇社论继续写道:“中国坚持认为斯普拉特利群岛、帕拉塞尔群岛(即我西沙群岛——本网注)和其他一些岛屿始终属于中国。但越南同样声称拥有主权,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也声称对其中部分岛屿拥有主权。”

于是,我们现在能不能下结论说《纽约时报》的中国侵略论有道理呢(说远一点,那么“转移”政策是否确实是一种必要和恰当的战略反应)?如果这样想,我们就会轻信谬论了。真实情况几乎完全相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