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监狱狱长假扮囚犯 体验牢狱生活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4-06-24 10:22:04

美监狱狱长假扮囚犯 体验牢狱生活

美国新墨西哥州监狱狱长麦肯托尔为了解狱中实情,不惜专门当了两天囚犯。(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4号电(党超峰)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监狱狱长麦肯托尔为了解狱中实情,不惜专门当了两天囚犯,此举可谓前无来者。

入狱时,他粘上假胡子,改变发型,摘掉眼镜,身穿囚服,成了编号106、罪名为武装抢劫的囚犯。身着囚服的麦肯托尔与其他犯人基本无异,每当这些人询问他的身份时,他就装聋作哑来逃避回答。

麦肯托尔认为新墨西哥州监狱过分依赖单独禁闭,意图废除此项惩罚,大修整个监狱体系。为了实现改变,他必须亲自深入监狱内部。他在接受采访时称,“首先,你必须去感受,去尝一尝,去闻一闻,去看一看。”

1980年,新墨西哥州监狱爆发了一场大暴动,堪称美国史上最为暴力的监狱暴动之一。此后,新墨西哥州监狱里任何有逾越之举的犯人都被单独监禁,严防此类暴动重演。

麦肯托尔表示,单独监禁应仅仅针对高危险性犯人,甚至对某些犯人而言,单独监禁的效果是负面性的。“他们以更糟糕的姿态回归社会……而这是我无法忍受的。”“单独监禁应该是最后一招,我们必须审慎以待。”

与麦肯托尔一道被单独监禁的还有282名犯人,其中某些已被关押数年之久,他们一天中只有一小时可以走出囚室,除了全副武装的狱警外,也难以见到其他人。

麦肯托尔事后谈论这段经历时表示,他感到厌烦、恶心,甚至被幽闭恐惧症所扰,“我不清楚是否还想再来一次,但着实庆幸我拥有这段经历。”

有过这段被囚经历之后,麦肯托尔已着手改革监狱体系。然而,他并没有计划一并放弃所有惩罚。“绝对的恶人是存在的,不必纠结于他们是否会伤害人类,其实他们可能四岁起就开始伤害他人了。关键在于,我要保障其他犯人和工作人员远离这些恶人。”

麦肯托尔称,最为危险的犯人必须被单独监禁,其他犯人则应当受到另外的惩罚,诸如剥夺某些权利。

麦肯托尔结束体验后,已有8名犯人被移出了单独禁闭室,准备前往集体关押的囚室。

(编辑:信莲)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