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囚犯接受注射死刑 行刑过程痛苦不堪心脏病发身亡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1 09:06:15

美囚犯接受注射死刑 行刑过程痛苦不堪心脏病发身亡
死囚克莱顿•洛基特(左)和查尔斯·沃纳。(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监狱当局首次使用一种全新的药剂组合对一名囚犯实施注射死刑,但行刑过程中出现问题,囚犯感到痛苦不堪、拼命挣扎,最终死于心脏病突发。

***官方:囚犯静脉破裂导致行刑失败

38岁的克莱顿•洛基特是一名惯犯,曾四次入狱,他因开枪射伤并活埋一名19岁的少女被判处死刑。

29日傍晚,洛基特被带入死刑执行室,等待他的是一种此前从未用过的全新致命药剂。依据程序,行刑人员首先要向洛基特的静脉注入100毫克的咪达挫仑,待其陷入昏迷失去意识后,再注入维库溴胺将其彻底麻醉,最后注入能使心脏停止跳动的氯化钾。这是一种全新的药剂组合,尽管美国其他州曾经使用过相同种类的药剂,但与俄克拉荷马州计划所用剂量不同。

行刑过程中,意外发生了。晚上6时23分,洛基特躺上病床,监狱官员下令注射第一种药剂咪达挫仑。6时33分,医生宣布洛基特失去意识。随后注射第二和第三种药剂时,洛基特出现异常。6时36分,他开始呼吸困难、因剧痛而在床上翻滚、咬紧牙关脸上青筋毕露,并多次试图挣开绑带。6时39分,医生掀开被单检查洛基特的注射伤口。

“当时,我们担忧药剂没有产生预期效果,医生一直密切观察洛基特的静脉状况,随后认定他的静脉破裂。”俄克拉荷马州惩教署负责人罗伯特•巴顿称,经过与监狱长的协商,他在6时45分左右下令中止注射。

据另一名知情官员透露,意外发生后执行室的窗帘被放下,所以站在观察走廊里的人无法知晓当时的确切状况。但巴顿确实打了几通电话,而后宣布暂停行刑,洛基特在7时零6分被宣告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