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轰炸机入驻英军费尔福德基地 北约在俄家门口舞枪弄棒

京华时报xinlian 2014-06-11 09:3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轰炸机入驻英军费尔福德基地 北约在俄家门口舞枪弄棒

6月8日,美军两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抵达英国部署。(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方6月9日宣布,两架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已经进驻欧洲并将作“训练飞行”,以履行美方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所作“牢不可破的承诺”。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9日说,两架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8日入驻位于英国格洛斯特郡的英军费尔福德基地

B—2是美军现役最先进战略轰炸机,共有20架,具有躲避雷达探测的能力,可携带核武器,也可执行常规打击任务。由于美军担心这种造价昂贵的顶级战机机密外泄,B—2轰炸机很少海外部署。

B—2抵达前4天,3架美军B—52型战略轰炸机飞抵同一基地。

沃伦说,这些轰炸机将在美军欧洲司令部任务辖区内作“训练飞行”,以提高机组人员技能和与他国部队的协同能力。

按照美方说法,B—2入欧是执行预先计划,属于短期部署。

不过,因乌克兰危机,美国及北约与俄罗斯正处于冷战结束后关系最紧张时期,美国和北约已经承诺将扩大在东欧地区成员国的军事部署,以安抚这些国家对俄罗斯的担忧。

美军欧洲司令部责任区面积广大,涵盖整个欧洲及俄罗斯。

“无疑,这再次显示美国对北约盟友作出的牢不可破的承诺。”沃伦说。

北约9日在俄罗斯邻国拉脱维亚开始大规模军事演习。包括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在内,10个国家派出大约4700名官兵和800辆军用车辆参演。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雷蒙兹·韦约尼斯说:“鉴于当前安全局势,这次演习非常重要。”

>>回应

俄将以政治和军事手段对抗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对北约在俄“家门口”舞枪弄棒反应强烈。俄罗斯方面同日回应,将以政治和军事手段对抗北约在俄周边增加军事部署。

“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强化军事力量,我们只能把这视为展示敌意。”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季托夫9日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

季托夫说,北约扩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直接违反了1997年签署的双方关系基础文件,俄方“将被迫采取一切必要的政治和军事手段,以确保国家安全”。

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同日也说,北约任何东扩企图和向东部边界地区增强军事力量的行动“无疑具有反作用”。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