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巴西否认收到斯诺登正式避难申请

新华网刘彤 杨江玲 2014-06-03 15:03:09

巴西否认收到斯诺登正式避难申请

美国“棱镜”计划爆料者斯诺登(资料图片)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2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政府2日否认美国“棱镜”项目曝光者斯诺登向巴西提出正式避难申请。

巴西外长菲格雷多当天在回答媒体记者相关提问时说:“如果(斯诺登)递交了申请,那么将会接受评估。问题是(巴西)根本没有收到申请。”

斯诺登1日在巴西环球电视台播出的专访节目中说,他希望选择巴西作为居住地。他滞留在俄罗斯机场的时候,就已经向巴西驻俄罗斯大使馆递交了正式申请。

2013年6月至8月,斯诺登滞留在俄罗斯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期间,曾向多国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其中包括巴西。巴西外交部随后表示,这仅是一种“试探”,不会予以回应。同年12月,斯诺登再次通过《致巴西人民的公开信》,婉转表示希望巴西为其提供政治避难。巴西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称斯诺登的避难请求“不正式”且“不严肃”。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