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斯诺登正考虑回国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6 13:41:30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25日援引斯诺登的德国律师沃尔夫冈·卡雷卡的话报道称,在俄获得临时庇护的美国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正考虑在一定条件下回到美国。

卡雷卡说:"正在进行相关谈判。所有了解(斯诺登)事件的人都明白,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协议最为明智。"他表示,正在努力寻求能被斯诺登接受的解决办法。律师指出,斯诺登本人没有参与此类谈判,他没有进一步指出有关谈判进展的细节。

《明镜》指出,在现有形势下斯诺登或因泄露机密而在美国面临长期监禁。

本周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讲师米克·纳皮尔向俄新社表示,苏格兰或向斯诺登提供永久庇护。纳皮尔起草了一份有关在苏格兰向斯诺登提供永久庇护的请愿书,将其提交议会审议,议会会议已于今天举行。一些议员对请愿表示支持,但对请愿书的审议被推迟至举行有关独立的全民公投前夕。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关于美英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一系列秘密材料。据美国国家安全局信息,斯诺登可能向记者透露了近20万份机密文件。斯诺登将材料转交记者后启程飞往香港,从6月23日起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后于8月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