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民众连线四小时有问必答 斯诺登视频提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8 14:19:40

普京与民众连线四小时有问必答 斯诺登视频提问
 
 
普京与民众连线,问题五花八门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与民众直播连线活动总共持续了3小时55分。连线期间,普京总共回答了81个问题,几乎四成问题(35个问题)涉及到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此外还回答了大量涉及本人的私房问题,颇为有趣。值得一提的是,因泄密而红极一时的美国前特工斯诺登也加入其中,通过视频与普京互动。以下是一些问题摘编:

***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成焦点

此次连线活动中,民众总共提了35个涉及到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的问题。包括克里米亚入俄后的发展计划,以及俄乌关系僵局解决办法等问题。

未曾计划在克里米亚采取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从未计划吞并或在克里米亚的任何军事行动。

普京指出,“俄罗斯从未计划任何的吞并,或在克里米亚的任何作战行动。相反,我们认为,将同乌克兰建立基于当前地缘政治现实基础上的国家间关系。但是,我们总以为并且总希望我们的人们、俄罗斯人、讲俄语的乌克兰公民生活在自己感觉舒适的环境和条件下,并且不会感到受拘束”。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

克里米亚居民将感受到入俄后的优待

普京表示,把克里米亚的退休金和工资上调至俄罗斯平均水平将分阶段进行,新的俄罗斯公民一定会感到生活质量的提高。

他表示:“我相信,生活在克里米亚的民众会感到物质方面的优点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优势。”

不希望被迫行使在乌动武权

普京说:“我提醒大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授予总统在乌克兰使用武力的权力。但我非常希望,我无需被迫使用这一权力,希望政治外交手段能够解决所有尖锐问题,乌克兰今天最尖锐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