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国防部:美方炒作网络问题蓄谋已久 中方将视情况做作出进一步反应

国防部:美方炒作网络问题蓄谋已久 中方将视情况做作出进一步反应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摄(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张陨璧 蒲振东)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9日要求美国立即撤销以“网络商业窃密”为由起诉5名中国军人的错误决定,称美方需“正人先正己”,并表示中方将视情况做出进一步反应。

“‘棱镜门’事件曝光已经快一年了,美方迄今未就其对外国政要、企业、个人进行网络窃秘和监听监控的行为做出清楚的解释。美方自身行为不正,劣迹斑斑,有何资格在网络问题上对他人说三道四?”耿雁生表示。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近日表示,美国计划于2016年将网络司令部网络部队人数增至6000人。

耿雁生表示,美方炒作网络问题蓄谋已久、别有用心,并且手法惊人地相似。

“每当美军需要扩编网络战部队时,都会借机炒作他国网络威胁,为其发展进攻性网络作战力量制造借口。去年美国曼迪昂特公司发表涉华报告是如此,今年美国司法部起诉中国军人也是如此,”耿雁生说。

据发言人介绍,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个别国家对中国政府、国防、企业和重要网站实施攻击,这些证据中方是掌握的。

中国军队正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将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紧网络安全防护的篱笆,上好防盗门,锁好保险柜,耿雁生说。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