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华尔街日报:习近平支持自贸区 表态温和但成效可期

华尔街日报:习近平支持自贸区 表态温和但成效可期
5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调研。这是23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高桥综合服务大厅与窗口工作人员交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5日刊文《习近平支持自贸区 表态温和但成效可期》,对习近平23日考察上海自贸区进行了报道,并分析说虽然习近平的表态比较温和,但应该会带来相应的政府行动,让自贸区的定位更加明确。以下为文章摘要:

1984年,当邓小平南巡并视察那里的一个经济特区时,他对改革开放的支持很明确: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认可了另一个可能的后续改革项目──上海自贸区。他的支持态度并不是那么响亮:他表示防控风险是底线。

新华社报道说,习近平5月23日在考察自贸区时称,建立上海自贸区是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新华社在总结习近平对自贸区的考察时指出,自贸区应按照先行先试、风险可控、分步推进、逐步完善的原则,把扩大开放同改革体制结合起来,把培育功能同政策创新结合起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主要新闻节目也头条报道了上述消息。

习近平对自贸区的支持虽然比较温和,但应该会带来相应的政府行动,让自贸区的定位更加明确。

汽车公司高管、中国欧盟商会驻上海最高代表斯特凡·萨克(Stefan Sack)说,象征性的举措令人期待。他表示,即便是国家主席的一次短暂视察,也会带来额外的价值。

上海自贸区去年9月份成立时,政府进行了高调宣传,把自贸区和深圳的改革试验相提并论。深圳从大约1980年开始推出了相应的商业规则,后来获得了邓小平的批准,促使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摆脱了过去的计划经济体制。现在,这些措施被视为孕育出了中国的市场经济体制,正是这种体制让中国在30年左右的时间里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