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俄罗斯天然气进入“中国季”

中国青年报关健斌 2014-05-26 14:32:05

    普京亲自爆料中俄天然气谈判内幕

    虽然中俄天然气东线谈判已尘埃落定,但中俄“天然气合作”话题仍是第十八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热门话题”。

    俄气副董事长梅德韦杰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非正式会晤期间向记者证实,俄气公司将向中国供应的天然气价格高于每千立方米350美元。他还透露,俄气公司已与中方初步商定了250亿美元的天然气预付款。

    而作为中俄天然气谈判最终决策者之一的普京,自己也忍不住当了回“爆料人”。据俄总统网站的官方消息显示,普京23日在同到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晤时说:“必须表扬中国政府的谈判代表们,他们在天然气合同谈判期间喝了不少我们的血——中国人是很严肃的谈判者。但他们是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他们听取谈判对方的看法和朋友的意见,力求找到折衷办法,善于达成共识——这一点非常重要。”

    普京还强调:“当然,我要特别感谢中国领导人、我的朋友习近平先生。他本人直接过问了许多问题,这些问题是我们谈判中的难题。我认为,如果没有他对几个关键性问题的参与,我们未必能作出最终决定。”

    普京指出,在他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过程中,俄中双方签署了在国际上来说数量和质量都史无前例的合作文件,把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很好地落实两国元首上海会晤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俄罗斯天然气进入“中国季”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