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俄罗斯天然气进入“中国季”

中国青年报关健斌 2014-05-26 14:32:05

    俄全面启动对华供气合同落实工作

    点击米勒的那句话后进入的链接则是另一条新闻,即“俄罗斯全面启动对华天然气出口项目”。这份新闻稿称,俄气总裁米勒5月23日正式签署命令,要求俄气下属开采、管道、地面设施建设等所有相关企业立即启动对华供气项目的落实工作。

    目前,俄气进行的筹备阶段工作包括计划2015年开始建设亚库特的恰扬达气田基础设施、“西伯利亚力量”管道的第一条支线以及阿穆尔州天然气加工与氦气生产综合体。新闻稿称,作为中俄天然气管道主要气源的恰扬金斯基气田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始产气,在此之前将铺设好相关管道设施,以确保于2019年正式直接向中方输气。

    据悉,仅恰扬金斯基一个气田蕴藏的C1和C2级别天然气总储量就达1.45万亿立方米,此外还有9300万吨凝析气。如果开发进展顺利,那么这个气田的饱和产量为每年250亿立方米天然气和150万吨石油。此外,俄气在亚库特地区还有多个气田的开采允许证。

    俄总统普京5月24日在同全球商业领袖会晤时表示,俄两大凝析气田——恰扬达气田和科维克塔气田的储量评估过低,两处总量超过3万亿立方米。普京透露,这两个气田应是对华天然气供应的资源基地。他强调,对华供气合同签署的期限为30年,但这两个气田能够确保50年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进入“中国季”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