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美媒批安倍是“亚洲最危险人物” 两国温度差扩大

新华网xinlian 2014-05-21 10:57:13

美媒批安倍是“亚洲最危险人物” 两国温度差扩大
2013年12月26日,安倍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片)

对此,一名前自卫官反驳说:“舰船并非客船,不会搭载很多日本人。如果是在紧急情况下,优先救助的一定是美国人而不是日本人。在异常紧张的军事形势下,战舰是不适宜用来救助民间人士的。由于战舰有可能成为攻击的对象,因此救助反而会适得其反。”

虽然安倍周边的人希望在日美之间营造蜜月的气氛,但美国依旧通过媒体不断地在发出批评的信号。

针对去年末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华尔街日报》批评说:“这为中国扩大权益提供了口实。”美国国务院官员也明确表示了“失望”。

《纽约时报》3月份刊登了一篇题为《安倍首相的危险的修正主义》的社论,担心“安倍首相的民族主义的特性会对日美关系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4月一期的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指出:“奥巴马政府认为安倍是一位不可靠的人物,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基于这种状况,经济记者町田彻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安倍首相过于性急,行为鲁莽”,“两国间的军事合作本应注重内容和实效,但却采取了修改宪法解释这一华而不实的手段。这种做法给人留下了好战的印象,就像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关于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町田指出,美国方面得出的印象是“日本无视战后秩序,试图回到二战前的状态”。

盯田表示:“美国担心日本铤而走险,最终迫使美国卷入日本的战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