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官员污蔑奥巴马“黑鬼” 罗姆尼促其辞职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20 10:02:02

美官员污蔑奥巴马“黑鬼” 罗姆尼促其辞职
4月27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总理官邸,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握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信莲) 美国《波士顿先驱报》5月17日报道,自从新罕布什尔州沃尔夫伯勒警局局长鲍勃·科普兰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诋毁总统奥巴马以来,外界对他的批评声不绝于耳,如今奥巴马的昔日大选对手罗姆尼也加入进来,要求科普兰辞职。
 
罗姆尼表示,“科普兰的此番诋毁在我们这个社会无藏身之地,他应就自己的言论向公众致歉并引咎辞职。”
 
科普兰承认,今年3月份他在一家餐馆和他人聊天时,用黑鬼一词来称呼总统奥巴马,被人不小心听到了。上周四,科普兰出席一场由百名警官参加的警署会议时,很多人批评了他的不当言论。
 
科普兰在一封发给警察委员会的信件中写道,“我承认,我的确使用了‘黑鬼’这样的词汇,”“对此,我并不感到抱歉。”
 
除罗姆尼批评科普兰外,当地政治人物也对他施加压力,他们认为科普兰用辞不当,错误反应了当地团体观点。新一届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候选人斯科特·布朗的发言人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布朗认为科普兰的言论应受到谴责,且应引咎辞职。”
 
沃尔夫伯勒的参议员布拉德利称,他力劝科普兰不仅应辞职,更应“切实地致歉”。“科普兰的言论并不代表我们地区其他人的看法,他个人大可对总统奥巴马发表任何观点,但不能用这样的词汇来称呼美国总统或者美国民众,这是十分无礼的。”
 
迄今为止,科普兰拒绝辞职甚至不愿对其言论发表道歉。

(编辑:党超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