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莫迪当选印度总理 奥巴马示好穆斯林不快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5-18 09:37:07

莫迪当选印度总理 奥巴马示好穆斯林不快

作为印度教徒,莫迪以及他过去的“污点”令穆斯林深感不安。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王琦琛)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6日给刚刚在印度大选中获胜的纳伦德拉•莫迪打电话,主动示好,邀请他访问美国。莫迪曾卷入宗教争议,招致穆斯林人士批评,并被美国曾抵制长达10年。

***奥巴马示好

    据《印度时报》报道,白宫表示,奥巴马在电话中祝贺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期待加强美印关系。另外,白宫明确表示美国欢迎莫迪,美国国务院也愿意把针对莫迪的签证争议抛诸脑后。

    作为印度教徒,莫迪掌管的古吉拉特邦2002年曾发生暴乱,导致上千名穆斯林死亡。莫迪被指未能有效阻止暴行,但本人一直否认失职。印度最高法院下令调查之后,也认定莫迪没有过错。2005年,美国以此为由宣布莫迪赴美签证作废,同时拒绝向其发放签证。直到2014年,美国驻印度大使南希•鲍威尔会晤莫迪,争端才告一段落。

***穆斯林不快

    印度国内约有1.8亿位穆斯林,他们对莫迪的过去深感不安。一位名叫法赫德•沙哈的学生认为,印度教徒“视穆斯林为印度教印度——即理想印度的威胁。所以,作为少数派,穆斯林缺乏安全感,觉得受到威胁。”

    西孟加拉邦的穆斯林领袖赛义德•哈立德更为中肯地说道:“这场投票并非关乎社会分界线,而是关注发展和就业。我们尊重人民的选择,我们认为莫迪不得不做一个负责人的领导人。”

***印度“大”选

    莫迪率领的印度人民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已经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不需联合其他党派组建联合政府就能单独执政。

    印度大选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主选举,共有8.14亿名适龄选民,其中5.51亿名选民参与投票,占选民总数的66.38%。另外,有多达8251名候选人参加竞选,角逐总理之位。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