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人民党胜选莫迪有望成下任总理 将大建高铁

印度人民党胜选莫迪有望成下任总理 将大建高铁
4月30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中下)在投票后展示做过标记的手指。 当日,印度人民院选举第七阶段的投票在9个邦区的89个选区举行,选举将产生人民院的89个席位。印度人民院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在人民院选举中赢得多数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选举从4月7日至5月12日分九个阶段进行,选举委员会计划于5月16日宣布选举结果。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据法新社5月16日消息,印度执政党国大党承认选举失败。媒体预测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自1984年来首次获得议会多数席位。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结果今天揭晓,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543个议席中夺得334席,获得压倒多数。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获63席,其他党派146席。国大党发言人承认选举失败。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将成为下一任总理。

印度《经济时报》称,世界正关注莫迪上台后的内政外交政策。莫迪已经表示要大建高铁,“让印度结束火车时速80公里的时代,进入时速300公里的高铁时代”。按照他的规划,印度到2020年将拥有4条高铁线路,“届时世界将重新审视印度”。

英国《每日邮报》称,新一届印度政府将不得不把促进本国经济增长提上议事日程。印度人民党直言,“因为国大党领导无方,印度已经历了10年无就业增加、无经济增长的时代”。莫迪在选举中获胜,他的当务之急就是给印度经济提速,以创造就业机会,为此他必然大上基础建设项目,包括电力、港口、公路。文章称,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当首席部长期间,推动了该邦高速公路建设,因此人们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为印度高铁、高速公路建设提速。

莫迪被看做强硬主义者,在2002年古吉拉特邦反穆斯林骚乱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少巴基斯坦人对莫迪当选怎么处理印巴关系、怎样解决地区稳定问题仍存疑问。但分析也称,即便莫迪是强硬民族主义者,也不能否认他是一个实干家。莫迪曾对巴基斯坦发表过煽风点火的言论,不过他一旦掌权,就得进入更加务实的模式。如果莫迪想要推动印度的经济发展,就必须与巴基斯坦进行商贸往来,这对于印度来说至关重要。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