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土耳其煤矿爆炸致死205人 全国哀悼三天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15 10:14:16

土耳其煤矿爆炸致死205人 全国哀悼三天
矿工家属焦急地询问事故详情。

土耳其煤矿爆炸致死205人 全国哀悼三天
等候在矿井外的矿工和矿工家属。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土耳其省西部马尼萨省一处煤矿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205人死亡,数百人仍被困井下。

***救援紧张进行

据悉,出事煤矿位于马尼萨省索玛地区,当时一个配电器发生故障引发爆炸和大火。事发时正值两班矿工交班,所以在矿井中工作的人数多于平日。

土耳其能源部长塔内尔•伊尔迪兹14日凌晨通报称,此次爆炸事故造成787人被困,除已确认致死205人之外,现有80名伤员和8名没有受伤的矿工被救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彻夜工作以求找到尽可能多的幸存者。

伊尔迪兹表示,大部分死者死于一氧化碳中毒。“确保井下有新鲜的空气非常重要,”他说,救援人员正将清洁的空气抽入没有着火的矿井区域,以维持被困人员的呼吸所需。据称,被困人员位于地表以下2000米处,距离矿井入口约420米远。

除400余名专业救援人员外,在出事地点附近工作的煤矿工人也自发加入了救援行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矿工称,他赶到事故现场是为了寻找在此次矿难中失踪的兄弟。“我曾经一度进入矿井内150米,但浓烈的毒气迫使我折返,”他的双眼红肿、包含泪水,“我觉得没希望了。”

***家属焦虑万分

电视画面显示,被救出矿工的脸上、安全帽上满是煤烟和尘土,他们由于在井下吸入粉尘咳嗽个不停,随后被救援人员迅速抬往候在一旁的救护车。而现场的警察则忙于让聚集群众靠后,从而确保救护车能够顺利出入。

每当救援人员抬出遇难矿工的遗体时,他们都会在矿井出口处掀开覆盖在死者脸上的毛毯,让焦虑万分的矿工家属得以识别遇难者的身份。

塞纳•西尔柏是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她站在矿井出口附近的一堆木料上,焦急地伸长脖子想要看清被救出矿工的相貌。“昨天(13日)下午起,我就一直站在这里等待,但直到现在还没能得到有关儿子的任何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