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土耳其煤矿爆炸致死205人 全国哀悼三天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15 10:14:16

***“希望逐渐渺茫”

事发后,出事煤矿的所有者索摩•库木尔•伊斯特米勒里发表声明称,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他强调煤矿采取了“最高级别的安全措施和持续管控”,“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就出被困人员,帮助他们与家人团聚”。

但多位专家表示,他们对此次矿难结果不抱乐观态度,原因是配电器起火导致爆炸和矿井坍塌,在矿井出入口被堵住之后,有限密闭空间内因为起火而氧气不足,被困矿工可能很难坚持到重见天日。而守候在矿难现场的法新社记者也了解到,大火引发的浓烟致使能见度极低,救援面临巨大困难。

伊尔迪兹也表示,尽管爆炸已经发生近20个小时,但矿井里的大火仍未被扑灭,这导致煤矿附近的空气里也满是浓烟和煤灰,再加上爆炸导致矿井内部断电,重重因素叠加之下,救援行动遭到阻碍,“鉴于目前的情况,我只能说希望逐渐渺茫”。

***全国哀悼三天

听闻马尼萨省发生严重矿难事故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推迟原定于14日前往阿尔巴尼亚的行程,赶往矿难现场。

当天晚些时候,土耳其总理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宣布为此次矿难事故全国哀悼三天,土耳其国内和驻外政府机构将降半旗。

由于安全条件普遍较差,近年来土耳其煤矿事故频发。2013年1月,土耳其西北部宗古尔达克省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而土耳其迄今最惨重的一次矿难出现在1992年的宗古尔达克省,共有270人在事故中死亡。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