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俄外交部声明称准备寻找解决乌克兰危机妥协办法

新华网 2014-05-09 09:54:07

俄外交部声明称准备寻找解决乌克兰危机妥协办法

5月8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一名亲俄示威者通过路障。 乌克兰东部亲俄派8日宣布,他们仍将按计划于11日就今后自身地位举行公民投票,乌克兰全国和解前景仍不乐观。(新华社发 亚历山大·叶尔莫琴科摄)

新华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俄准备诚实工作寻找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妥协办法,但西方伙伴也应履行自己的义务,推动“基辅政权”与乌东南部对话。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证实,俄方收到了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瑞士联邦主席兼外长伯克哈尔特承诺准备的解决乌克兰危机“路线图”。

俄外交部声明说,“路线图”的妥协性在于,里面包含俄总统普京7日与伯克哈尔特在莫斯科会谈时讨论到的一系列原则条款,这些条款旨在具体实施4月17日在日内瓦达成的文件。俄方将具体研究伯克哈尔特的倡议并与外国伙伴就推动倡议进一步磋商。

声明说,俄准备继续诚实、始终一贯地作出自己的努力,寻找解决乌内部冲突的妥协办法,但西方伙伴也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并保证“基辅政权”停止使自己合法化的企图,在国家所有组成部分共同接受的基本原则之上,开始与自己的反对者就如何克服国家制度深层危机进行对话。

声明还说,让俄沮丧的是,“基辅政权”的第一反应有别于欧洲国家作出的整体上积极的评论,他们示意不赞同欧安组织与俄接触,他们有自己的“路线图”。最令人不安的是,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人武断地说,东南部的“反恐行动”无论如何都将继续下去。声明指出,“基辅政权”这种立场与日内瓦达成文件的基本原则直接冲突。

(编辑:周凤梅)

俄外交部声明称准备寻找解决乌克兰危机妥协办法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